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期待!柳州这个地方将建一座公园,竟是这种风格 - 凤凰网房产柳州
近日,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北部生态新区农业示范园基础设施工程设计方案进行批前公示,主入口建筑群将采用唐代古建筑风格。该农业示范园即三合湿地公园,北迎三合大道南至古灵大道,西起沙坪路东到双沙路,总面积8700余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i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1-55078499_0.shtml

期待!柳州这个地方将建一座公园,竟是这种风格

凤凰网房产柳州站
2022-01-11 08:07

近日,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北部生态新区农业示范园基础设施工程设计方案进行批前公示,主入口建筑群将采用代古建筑风格。

该农业示范园即合湿地公园北迎三合大道南至古灵大道,西起沙坪路东到双沙路,总面积8700余亩。基地里包含若干个养鱼池和木板制造厂,以及若干个高压电塔。项目区内现有三合水库,但无法支撑项目区的整体水面,需要补水。拟建水渠,从东泉河引水,在项目区的东北角引入水源,经过项目区,最后汇入西侧的柳江

在规划中,周边地块主要为居住用地、商业服务用地、科研用地等。根据功能分区及游憩资源分布情况,分别在合理利用区、科普宣教区及管理服务区规划相应的旅游项目与活动。

项目主入口迎宾广场以“湖心阁”作为地标建筑,通过东西、南北“双轴”展现主入口景观,东西轴线体现休闲服务功能,南北轴线强化生态景观效果。东西轴线,即从双沙农业示范园到达局部高点的一条陆地轴线,依次景点为入口主广场、景观牌楼、内庭广场、仿古建筑、亲水平台、登山道路到达端景双层古亭,承载生态园的集散休憩功能、门户展陈功能、游客服务功能、科普官教功能;南北轴线,即从生态停车场至三合水库的一条迎水轴线,依次景点为游客服务中心、内庭广场、亲水平台、水生植物园、水上栈道、湖心阁、三合水库等,承载亲水展示功能、登高观景功能。

在建筑风格方面,主入口建筑群整体采用我国唐代古建筑风格,参考唐代的经典建筑形制,提取斗拱、柱子、房梁等古建筑元素,打造舒展朴实、庄重大方的仿古建筑群,实现建筑展示与湿地景观的和谐共生。

公示的设计方案还对农业示范园内的管理用房、医疗救助站、公厕、监测点等配套设施进行了统一规划设计,各类建筑均采用古典风格,与主入口建筑相互呼应,点缀分布于农业示范园内部。同时项目规划设计了13座景观石桥、石桥整体造型质朴素雅,能够与生态水系、植物群落形成和谐的景观效果。

目前,北部生态新区生态农业示范园一期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初具规模。



来源 | 南国今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生态园 柳江 唐代古建筑风格 【责编】 唐玲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