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家房企预售资金逃避监管,柳州通报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情况 - 凤凰网房产柳州
据了解,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防范房地产市场交易风险,2021年11月,柳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柳州税务局联合组成专项检查组,在全市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i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0-55074990_0.shtml

2家房企预售资金逃避监管,柳州通报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情况

凤凰网房产柳州站
2022-01-10 08:26

据了解,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防范房地产市场交易风险,2021年11月,柳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柳州税务局联合组成专项检查组,在全市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上述部门联合将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

资料图

本次实地检查了6个房地产开发项目、9家房地产经纪公司门店、4家房地产评估公司,各企业均能积极配合检查组的现场检查工作。从检查情况看,各企业基本能够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维护市场秩序,规范经营活动。能积极配合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线索排查。能按有关工作要求落实房地产行业有序用电管理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次检查也发现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涉及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6家经纪机构。主要问题有:

(一)房地产开发销售项目

检查发现有2家企业销售场所未按规定要求公示房地产、市场监管等主管部门监督举报电话。2家企业存在商品房预售资金先进入非资金监管账户,办理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时再转入资金监管账户,存在预售资金逃避监管行为。

税务方面:5家开发企业存在少申报缴纳税费的情况。经税务检查人员有针对性的开展检查或纳税辅导后,企业对已核实的涉税问题进行了纠正,补缴入库各项税费及滞纳金450多万元。

(二)房地产经纪公司

3家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公示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投诉举报电话及工作人员信息情况。3家公司检查中未能现场提供代理出售房源业主委托协议。

未按要求使用经纪版存量房买卖合同的有4家:广西柳州宜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柳州市辰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柳州市幸福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广西胜鼎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

不在原地址经营的企业有3家:广西柳州市正和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柳州市柳南区联众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部、柳州市永丰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

(三)房地产评估公司

江苏三师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测绘咨询有限公司在柳从业,未办理营业执照。广西鑫正房地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不在原地址经营,已不开展相关评估业务。

房地产估价报告评审情况

房地产估价报告总体估价对象描述与分析内容完整,表述清晰。市场背景描述内容完整,分析客观,具有较强针对性。但部分评估报告也存在内容缺失,估价基础数据、参数取值依据不足,附件缺漏等问题。

评估报告等级评定情况:广西科正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江苏三师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测绘咨询有限公司评估报告评定为二等。深圳市世鹏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顾问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评估报告评定为三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柳州市 联合 检查 【责编】 唐玲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