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柳州对公积金超龄缴存、一人多缴等进行清理整改 - 凤凰网房产柳州
为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近日,柳州市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文,将对“超龄缴存”“一人多缴”“一人多贷”等住房公积金违规情况开展清理。“超龄缴存”情形缴存职工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缴存单位应及时对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作封存处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i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22-54672232_0.shtml

柳州对公积金超龄缴存、一人多缴等进行清理整改

凤凰网房产柳州站
2021-09-22 09:20

为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近日,柳州市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文,将对“超龄缴存”“一人多缴”“一人多贷”等住房公积金违规情况开展清理。

“超龄缴存”情形

缴存职工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缴存单位应及时对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作封存处理。

存在特殊情况的,单位及职工应主动向我中心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具体情形如下:

已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但与单位之间仍存在劳动关系并缴纳养老保的职工;

已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但与单位之间不存在劳动关系并领取养老保险的职工;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超年龄”职工;

身份证年龄与档案年龄不一致,身份证年龄已到退休年龄,档案年龄未到退休年龄,且尚未领取养老保险的职工;

民营企业家和灵活就业人员“超年龄”职工。

存在职工超龄缴存情形的缴存单位,在收到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短信和电话通知后,应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并将自查整改情况及有关材料报送单位所辖的营业部、管理部。

“一人多缴”情形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每个职工只能有一个住房公积金账户”。同时在多个城市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只能保留一个住房公积金账户。

在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联系缴存单位或职工后,存在一人多缴情形的职工应主动明确账户保留及注销意向,缴存单位应配合做好相关手续,并对确认不再缴存的账户作封存处理。

“一人多贷”情形

针对同时在多个城市存在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按照《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建金管〔2005〕5号)第十三条规定规定“职工没有还清贷款前,不得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原则进行清理。

在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联系有关借款人后,存在一人多贷情形的借款人应主动明确贷款结清意向,在明确保留其中一笔贷款继续生效的情况下,尽快结清其余住房公积金贷款。

对于不配合进行整改的,将依据相关规定依法处理。对于在贷款申请阶段隐瞒已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事实的,还将依法追究借款人的法律责任。



来源/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 柳州市 【责编】 唐玲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