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5/11/11/Image00076_5f7d9187.jpg
42家房企上半年净利润增两成,部分房企全员营销 - 凤凰网房产柳州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晚19时,A股42家房企披露了2021年半年报,合计实现营业收入5759.78亿元,同比增长3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5.86亿元,同比增长20.13%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i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26-54568745_0.shtml

42家房企上半年净利润增两成,部分房企全员营销

中国证券报
2021-08-26 07:52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晚19时,A股42家房企披露了2021年半年报,合计实现营业收入5759.78亿元,同比增长3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5.86亿元,同比增长20.13%。销售毛利率均值为25.39%,而上年同期为29.59%。

收缩“战线”

多家房企上半年房地产销售毛利率下滑明显,而物业出租管理等其他非地产开发销售业务毛利率明显好于房地产主业。有的房企收缩了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

半年报显示,天保基建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亿元。公司表示,这是在售项目未满足结转收入条件所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销售业务占营业收入的比重降至53.47%,上年同期为90.87%。物业出租业务则由2020年上半年的5.71%上升为27.78%,物业管理业务由3.42%上升为18.75%。房地产销售业务毛利率为56.53%,相比上年同期的67.72%下降11.19个百分点。另外,物业出租毛利率同比上涨,物业管理毛利率小幅下滑。

部分公司房地产业务营业成本增幅大于营业收入增幅,毛利率下降明显。以荣盛发展为例,2021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23.29%,比上年同期下降9.09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49%,营业成本同比增长58.23%。营业收入为342.23亿元,同比增长30.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33亿元,同比下降14.02%。上半年,公司实现签约金额599.22亿元、签约面积516.7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4.26%、19%,完成年度签约计划的46.09%。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土地价格及融资成本上涨,而房价受限,导致开发商利润率降低。

抓销售促回款

部分房企推行线下全员营销,并根据市场动态及时调整营销策略。有的房企则全员变身“客服”。

阳光城在半年报中指出,公司在业内率先实施“全员客服计划”,成立“全员客服”专项工作小组,中高层人员深入一线,与客户进行沟通、访谈,收集客户诉求、了解客户需求,将信息及时反馈、及时整合,反哺至产品前端,持续改善产品和服务。

2021年上半年,阳光城全口径销售金额达1013.14亿元,同比增长12.56%;权益销售金额648.8亿元,同比增长11.92%。公司当期实现结算营业收入299.32亿元,同比增长24.1%;合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94亿元,同比增长17.08%。

业内人士指出,“两集中”政策考验企业的综合运营能力,充裕的在手现金无疑是房企面对行业新趋势的决定性因素。部分企业的潜在风险引起评级机构的关注。在此背景下,抓销售、促回款成为房企的共识。

土地市场分化

土地市场出让节奏调整,市场热度继续分化。同时,房地产金融调控机制进一步完善,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

有房企指出,在一系列长效机制调控作用下,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行业百强房企销售业绩稳定增长。部分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热度有所上升,非热点地区的城市以价换量现象较为普遍。

美好置业指出,房企拿地减少将影响下半年供货量,银行贷款吃紧将影响需求端表现,预计下半年销售增速将回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改善 物业 毛利 【责编】 吕冰(PO4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