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好消息!柳州将新建一所中学一所幼儿园,位于这两大片区 - 凤凰网房产柳州
近日,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对规划建设的“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实验中学”方案和“小红帽幼儿园总平”方案进行批前公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i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17-54299098_0.shtml

好消息!柳州将新建一所中学一所幼儿园,位于这两大片区

凤凰网房产柳州站
2021-06-17 08:44

近日,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对规划建设的“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实验中学”方案和“小红帽幼儿园总平”方案进行批前公示。

拟建北部生态新区实验中学

根据规划,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实验中学项目位于北部生态新区江湾大道南侧、双沙路东侧,东、南面为城市规划道路。场地地势高差较为平整,整体北高南低。

项目为完全初级中学,学校规划招生规模3个年级,共100个班,每班50人,规划招生人数在校学生5000人。总用地面积134479.56平方米,合计201.72亩,总建筑面积104011.0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4011.0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

项目整体布局以塑造高品质校园风貌为打造目标,以组团化、人性化作为整体规划理念。

建筑空间布局围绕南北向空间轴设计,同时南面主入口广场和东面次入口广场形成有序且开敞的校园空间,行政综合楼和教学楼组团位于校园的中央,东西两侧分别为报告厅和体育区组团,功能分区明确且联系方便;

主要教学部分放置于场地南部与中部,包括六幢教学楼,一幢实验综合楼;运动区位于场地西侧,包括体育馆、400米标准田径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生活区设置于场地北侧,包括五幢午托用房与食堂。

三个区域既能相互独立,区域内主要建筑又能通过设置连廊实现便捷快速的联系。

拟建小红帽幼儿园

小红帽幼儿园项目位于市阳和工业新区鼓山路和文体路的交会处。地块北面是陡石山,南面为阳和小学。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环境优雅。

规划方案包含小红帽幼儿园及培训中心综合楼,其中幼儿园规划总建筑面积为5700平方米,规划班级12个,学生人数360人。培训中心综合楼规划建筑面积14050平方米,主要用途为学前教育及师资培训。

幼儿园每班设置60平方米专用室外活动场地,还设置了全园公用室外游泳池,沙坑、戏水池、30米跑道等。在幼儿园南面设置一个标准游泳池,满足小朋友和教室学习游泳的需要,增强体质。

规划力求打造一个分区明确、集约高效、人性化并且有时代气息的校园和教育培训基地。幼儿园出入口位于地块北侧,建筑退道路红线一定距离作为接送换乘区域,为学生和家长临时集散使用,出入口旁边布置临时停车位,满足接送小孩的停车需求。


来源 |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南国今报微信公众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体育馆 柳州市 小学 【责编】 唐玲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