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今年柳州这33个老旧小区将改造,惠及10892户 - 凤凰网房产柳州
2日上午,“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柳州鱼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官宣鱼峰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此次鱼峰区老旧小区改造数量之多、力度之大和改造聚焦解决的难点问题,振奋民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i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03-54250876_0.shtml

今年柳州这33个老旧小区将改造,惠及10892户

凤凰网房产柳州站
2021-06-03 09:49

2日上午,“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柳州鱼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官宣鱼峰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此次鱼峰区老旧小区改造数量之多、力度之大和改造聚焦解决的难点问题,振奋民心。

33个老旧小区列入今年计划

2021年鱼峰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3个(含市级改造项目2个),涉改楼房:421栋,惠及居民10892户,总投资约2.2亿元,现已成功争取到中央补助改造资金约1亿元。

会议现场

鱼峰区住建局局长范蒙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1年鱼峰区老旧小区改造在全市五城区中改造小区数量、改造户数和投资规模均排名第一,“并在全市所有项目中率先实现开工建设。”

2021年鱼峰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名单如下

老旧小区改造4个(竣工):

糖果一厂宿舍、元件二厂宿舍、工商宿舍、康华花苑

市级项目2个

东风柳汽宿舍、柳机小区

2日上午,记者走访改造后的柳州八中教师宿舍区,早前破旧的楼房焕然一新。

老旧小区改造27个(开工):

屏山小区、勘测院、高压宿舍、方盛宿舍、住建宿舍

柳州市电子技术研究所、白云石矿、药材厂和药材站、佳力小区、柳石二小宿舍

鑫广园、景中苑小区、四中宿舍、蝴蝶园小区、园林科研所和园林局宿舍

方盛汽车厂、美达食品厂宿舍区、塑二小区、灯台花苑、双马南苑

建司宿舍、卧龙苑、泰石苑、羊角山小学宿舍、水轮机厂宿舍

十三中宿舍、血液中心宿舍

改造项目聚焦“急难愁盼”问题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提问,老旧小区改造具体都改造哪些方面?对此,范蒙介绍说,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全面推进广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分为三类,即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

会议现场

将聚焦水难、维修难、上楼难、停车难、消防难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围绕“水电路气网梯安治”和“菜食住行购、教科文卫体、老幼站厕园”功能元素,按照“基础类必须改、完善类选择改、提升类尽力改”的原则,“量体裁衣”“点菜下单”,系统推动小区内外、地上地下、平面立面基础设施联动更新。

改造过程注重历史传承和文化延续,在梳理小区风貌基底的基础上,在改造中有机融入红色文化、工业文化、历史文化等地方元素。例如柳机小区改造中传承传统工业文化、灯台花苑改造融入国学文化等。通过改造,再现鱼峰韵味、鱼峰精神,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老旧小区改造再提速

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鱼峰区多个老旧小区改造前后的对比照片。屏山花苑小区道路改造前,水泥路面破损、凹凸不平,改造后铺设沥青路面、施画了斑马线;八中教师宿舍楼外立面改造一新;白云五村小区因地制宜,将单元楼下的空地改造成休闲场地……

既往老旧小区改造案例

据介绍,经过今年年初调查摸底,鱼峰辖区内2005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共有278个,涉及楼栋2014栋,小区居民62509户,其中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有226个,涉及楼栋1655栋,居民49590户。2018年至2020年期间,鱼峰区以柳州市列入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为契机,共对辖区19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提升改造,惠及居民约9000户,改造楼栋256栋,改造面积约70万平米。

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鱼峰区老旧小区改造再提速。同时,鱼峰区住建局编制了2021-2025年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对项目库里的小区逐年进行改造,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有序实施。力争在“十四五”期末,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及部分2005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目标。


来源 | 南国今报 记者刘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老旧小区改造 住建局 鱼峰区 【责编】 唐玲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03-28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03-28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03-28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03-28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03-28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