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柳州亚泰财富现代城开发商破产案,遴选评估机构 - 凤凰网房产柳州
柳州市亚泰财富现代城的开发商柳州市亚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亚泰公司”)破产一案,又有新进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i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2-53720449_0.shtml

柳州亚泰财富现代城开发商破产案,遴选评估机构

自媒体
2021-01-12 15:14

柳州市亚泰财富现代城的开发商柳州市亚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亚泰公司”)破产一案,又有新进展!

1月8日,柳州市亚泰公司管理人发布《柳州市亚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案关于公开遴选评估机构的公告》表示,“亚泰公司”因存在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情形,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7月23日作出(2018)桂0205破申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亚泰公司破产清算,并于同日指定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现管理人根据我国《企业破产法》以及柳北区人民法院的有关规定,拟公开选聘一家评估机构提供评估服务。

上述公告显示,此次亚泰公司待评估资产主要为位于柳北区北雀路138号“亚泰财富现代城”商铺、库房及车位。

上述公告表示,有意向报名的评估机构应于2021年1月20日18时前将报名材料提交给管理人,而评估费用则于法院裁定宣告亚泰公司破产之日起60日内支付。

这,意味着亚泰公司破产案又往前走了一步,在不久的将来整个项目或将全面盘活。

烂尾7年后盘活,住宅已基本售罄      

据了解,亚泰财富现代城位于柳北区北雀路138号,项目占地面积约18.2亩,规划设计为17层的商住综合体。

2011年,亚泰公司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将亚泰财富现代城相关房源对外销售;2014年因资金断裂,亚泰财富现代城全面停工。

相关规划显示,亚泰财富现代城第4—17层为住宅(分为A座和B座),每层20户,共计280户。1—3层则为整体商业构造,其中第1、2层为农贸市场商铺,共计110套;第3层则为商业用房,共计47套。地下共有两层,为库房、车位(包括人防车位)。

据了解,亚泰财富现代城从2014年全面停工后,工程因烂尾引发众多问题。直至2018年7月23日,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亚泰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指定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后在多方推动下,2019年1月15日法院裁定对亚泰公司进行重整,2019年3月22日裁定批准重整计划。

彼时,引入的亚泰财富现代城的重整续建方为由广西钦云劳务有限公司等公司组成的续建团队。

重整计划通过后,亚泰财富现代城项目在2019年下半年获得预售证;同年9月,亚泰财富现代城项目举行了开盘仪式。

据悉,目前亚泰财富现代城的住宅绝大部分已经售出并已备案,仅剩余大约30套左右未售。

上述公告显示,此次欲进行评估的亚泰公司资产亦不包括住宅,主要是亚泰财富现代城的商铺、库房以及车位。

工程基本完工,预计5月左右交房       

今日(1月12日),我们也实地探访了亚泰财富现代城工地,现场可见楼栋主体工程、外立面装修等均已完成,外架也已拆除,有工人正在进行内部施工。

不过,由于无法进入工程内部施工现场,项目内部工程包括水电以及消防等工程进度暂无法获知,但推测应该尚未完工。

亚泰财富现代城外立面已完工。1月12日摄

亚泰财富现代城销售中心的置业顾问表示,项目预计2021年5月份左右可以交房。至于商铺以及车位何时对外出售,置业顾问表示“尚无计划”。

据柳州市评估行业某人士介绍,在遴选评估机构对亚泰公司的相关资产进行评估清算后或将进行拍卖,而拍卖所得资金将会继续用来偿还相关债务,以彻底解决相关问题,推动亚泰财富现代城全面复活!


来源:柳州楼市观察公众号,已获授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柳州 亚泰 财富现代城 【责编】 唐玲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