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破产清算!柳东嘉鹏中央城,终究没能熬过2020年! - 凤凰网房产柳州
位于柳东新区的嘉鹏中央城,终究还是没能熬过2020年的这个冬天!据10月14日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的《(2020)桂02破申9号民事裁定书》显示,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官塘公司(注:即广西官塘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嘉鹏中央城的开发商,以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i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19-53325537_0.shtml

破产清算!柳东嘉鹏中央城,终究没能熬过2020年!

自媒体
2020-10-19 14:54

位于柳东新区的嘉鹏中央城,终究还是没能熬过2020年的这个冬天!

据10月14日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的《(2020)桂02破申9号民事裁定书》显示,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官塘公司(注:即广西官塘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嘉鹏中央城的开发商,以下均简称“官塘公司”)因涉及多起诉讼执行案件,主要资产已被保全查封,房地产项目全面停工,已陷入经营困境。

且官塘公司存在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情形,符合受理破产清算申请的法定条件。因此,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申请人对官塘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2020)桂02破申9号民事裁定书

这意味着,官塘公司已经进入了破产的法律程序,后期或将由清算组对官塘公司的财产进行清算、评估和处理、分配等。

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事实上,资金紧张、官司缠身等各种问题,在嘉鹏中央城动工伊始便一直存在,甚至于在拿地之前就已经显露出资金紧张的端倪。据相关信息源显示,嘉鹏中央城的开发商在拿地的前几天,也就是2014年2月14日,因缺少拍地的竞买保证金,而以2%的月利率“高息”向他人借款6千万,并用其中的5100万交纳了一宗地块的竞买保证金!

随后,在2014年2月19日的柳州市土地交易会上官塘公司顺利拿地,并在同年10月底动工建设嘉鹏中央城项目。但因资金长期吃紧,在苦撑两年后嘉鹏中央城项目被迫于2016年10月全面停工。

虽然在停工两年半后,嘉鹏中央城于2019年3月份举行了“隆重”的复工仪式,并在同年9月重新获取预售证。但是,围绕项目的各种纷争、困难等依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

据最新消息显示,嘉鹏中央城因资金短缺已停工数年,涉及的回迁安置房屋已超过期限均未能交付。而官塘公司亦认可其经营流动资金短缺,甚至已经拖欠员工工资和社保费用。

同时,嘉鹏中央城的一千多套房源依然处于查封状态,被严令限制销售!

事到如今,嘉鹏中央城的开发商破产已是不可避免,各位嘉鹏中央城的购房者或者债权人,还是尽早去申报债权,看看能否挽回一些损失吧!

最后,祝各位购房者一切安好!

(本文来源:《柳州楼市观察》公众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柳州 柳东新区 广西 【责编】 唐玲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