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柳州人注意!买电梯房要尽量避开这些楼层 - 凤凰网房产柳州
购房者买电梯房的时候要注意楼层的选择,并不是有了电梯所有楼层都适合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i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16-52698258_0.shtml

柳州人注意!买电梯房要尽量避开这些楼层

凤凰网房产柳州站
2020-04-16 09:38

现在柳州的房子起得越来越高,基本上都是以电梯房为主。购房者买电梯房的时候要注意楼层的选择,并不是有了电梯所有楼层都适合买。

现在小编就来为你介绍那些需要避开的楼层,希望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多加注意。

1、尽量避开一层

电梯房一般较高,因此底层住宅就不建议大家购买了。

因为虽然一层房子相对便宜一些,并且出入不需要坐电梯,但是有的小区一层也是同样要收电梯费的。一层房子的采光比较差,屋内容易潮湿阴暗,尤其是多雨的南方地区很容易造成健康方面的问题。另外安全问题、噪音问题也都是一层住户最常见的问题,因此大部分人都不喜欢买一层的房子。

那么一层一定不能买?也不能完全这么说,如果小区的楼间距比较大,一楼防水做得好或者有架空层的话,一楼还是很适合有老人小孩家庭的,毕竟他们居住的太高了影响出行。

2、尽量避开顶层

既然底层不好,那么顶层应不应该买呢?小编也是不建议你买的。

因为电梯房一般较高,顶层出入基本完全依靠电梯,万一遇到电梯故障或者停电,爬楼梯可是一件苦难的事情。另外就是一旦发生意外,顶层逃生的时候十分不方便。

当然顶层也有一些优点例如居高临下风景、采光条件好、通风条件也不错,有的小区还会推出买顶层送阁楼的优惠,购房者选择顶层会很实惠。因此买不买顶层这就要看购房者自身的利弊权衡了。

3、尽量避开设备层

高层楼房一般都有设备层,这一层多数设计在中间部位,主要放置各类工具,例如电机房等。但设备层容易有噪音,居住体验不是很好。因此建议购房者买房的时候要避开这一层。

4、尽量避开腰线层

不知道你听没听说过腰线层,其实腰线层大家经常能在电梯房的建筑中见到,那就是楼层外观上一条用于修饰外观效果的设计。其实这条线主要是做造型用的,对于住户来说没有其他方面好的作用。甚至如果原本户型有落地窗的话,遇到腰线层还会影响采光。因此购房者尽量避开这层比较好,可以省去很多的麻烦。

说了买电梯房尽量要避开的楼层,那么哪些楼层比较好呢?如果你的经济能力足够的话,小编建议选择楼层的中间偏上楼层,这些楼层的综合条件都是比较好的,当然价格也会相对偏高,这就要看购房者的选择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筑 健康 电梯 【责编】 唐玲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郭广昌: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广州挂牌天河区4宗住宅用地,起始价格共计110.28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融创中国:去年收入1542亿元 同比增加59.4%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