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柳州怡江园小区一业主将车库改建住房 多部门劝阻均无效 - 凤凰网房产柳州
未经许可,私自在车库内向下深挖近半米,对整栋居民楼体结构造成威胁,影响楼体安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i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0_03_23-52653182_0.shtml

柳州怡江园小区一业主将车库改建住房 多部门劝阻均无效

广西新闻网
2020-03-23 11:13

车库改建住房 向下深挖半米

涉事人为怡江园小区业主 多部门劝阻均无效

图为开挖的车库。(受访业主黄先生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黄远来 许洁琳 通讯员周密 朱开健   

“未经许可,私自在车库内向下深挖近半米,对整栋居民楼体结构造成威胁,影响楼体安全。”近日,在柳州市北雀路怡江园小区,有业主在居民楼的一楼车库里擅自施工,向下深挖,遭到居民们的联名抗议。目前,居民们已经向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柳北区城管、住建等相关部门举报。

1

购买4个车库改建成住房

据了解,目前正在对车库进行深挖改造的主要是9栋和20栋,最深处已经挖了近半米。该小区20栋居民介绍,该业主擅自深挖车库,怀疑是想将车库改造成住房对外出租,之前,该小区已经有多处车库被改造成住房了。

据居民介绍,正在开挖的9栋和20栋的车库均为业主李先生所有,他在该小区共买了4个车库。李先生对到场的执法人员称,他60多岁了,不想住楼上,改造车库是用于自住的。

“由于车库的层高较矮,向下深挖,是想增加车库的层高,改造后就可以用来居住或出租了。”居民黄先生说,该小区里像这样改造的车库已有七八间。

有居民表示,由于业主擅自深挖车库,可能破坏整栋楼的建筑主体结构。目前20栋的居民楼已出现多处墙体开裂,至于此情况与车库开挖是否有直接关系,还有待相关单位进一步鉴定。居民还担忧,在楼栋的墙体上打孔,安装排气扇,排放的油烟会影响楼上的居民生活;车库私拉电线,存在用电安全隐患。

李先生私自深挖车库遭到居民的反对后,为此他和一些居民产生了很大的矛盾。业主们提供的一段公共视频显示,3月20日上午9时许,李先生曾持镰刀要追打一名反对他挖车库的居民,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将李控制。

2

多部门三番五次劝导均无效

就业主们反映深挖车库的问题,该小区物业称,他们接到投诉后进行了劝说和干预,但物业没有执法权,也没有太多办法。

而据柳北区政府办介绍,雅儒街道办接报后,协调怡江社区已多次找到了当事业主调解和劝导,3月19日,该区执法局工作人员还到了现场,并当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据了解,相关部门已经先后三次向李先生下达整改通知书,但他仍我行我素。对于业主反映李先生有四个车库的问题,物业证实属实。

3

执法部门表示采取进一步措施

对于改造车库的问题,柳北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认为,开挖车库的行为已改变房屋的主体和承重结构,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城管部门已下达《调查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今天还在继续施工,毫不收敛。”此前,在多部门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后,李先生曾表示会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不过,3月22日上午9时许,有居民发现20栋一单元的车库仍在继续施工,于是立即又向城管部门举报。

柳北城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看到车库里有一名工人还在进行开挖施工,于是当即叫停。经多次劝说仍无效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当即决定依法暂扣其现场的铲子、锄头等施工工具。而李先生拒绝在暂扣单上签字。

执法人员表示,如当事人仍不配合执法继续施工,执法部门或将联合房管部门,采取进一步处理措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车库 社区 建筑 【责编】 唐玲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