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擎领桂系力量 彰泰荣膺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百强 - 凤凰网房产柳州
持续精进,综合实力百强再进7位2020年3月17日,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北京隆重举办“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i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0_03_18-52644178_0.shtml

擎领桂系力量 彰泰荣膺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百强

凤凰网房产柳州站
2020-03-18 10:36

持续精进,综合实力百强再进7位

2020年3月17日,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北京隆重举办“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本次百强企业研究以“提质增效,行稳致远”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社会责任感强的优秀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时代下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彰泰集团凭借出色的综合实力荣膺“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和“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之星”两项殊荣。此次彰泰集团再度跻身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百强榜单上进步7位,晋升至第71名,足见业界对彰泰集团匠心锻造的产品实力、敏锐独到的发展战略的高度认可。

百强谋变,共商房地产发展大计

会上,中国房地产TOP10联席组长莫天全与彰泰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海涛,带来了一场基于“疫情过后,彰泰如何把握下一步发展的机会”“北部湾城市群的发展趋势探讨”两大话题的深度对话,并对彰泰未来面临的挑战、如何应对挑战进行了探讨,黄主席语言平实真挚,一句“打铁还需自身硬”道出了彰泰集团竞争力提升的关键要素,是更加注重社群化、社区服务、社区配套的打造,把口碑做好,口口相传,营造一个好品牌。

彰泰集团高级副总裁刘颖女士同样出席了本次百强企业家峰会平行论坛,并作《好品牌是房企价值观产品力和服务力的搬运工》主题分享,从产品力、服务力两个维度,细致解读了彰泰集团的品牌基因,阐释出了桂系品牌得以在全国大鳄云集的广西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

持续深耕,擎领桂系地产力量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七年,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研究的权威性得到了各界普遍认同。

硕果累累、实至名归的荣耀的背后,是彰泰集团作为广西房地产企业的开拓者、领军者持续精进的雄心,品牌价值的不断攀升,是彰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彰显,更是彰泰坚持品质与服务双行的显著成果。

历经28年持续稳定创新发展,彰泰集团“布局广西,深耕广西”,落子桂林、南宁、柳州、梧州、贺州、北海、贵港、玉林、防城港、百色、钦州等11个城市,已建在建的项目达80余个,共计1000多万方,土地储备面积10000多亩,年复合增长率达60%以上,已经成为一家集地产开发、园林施工、工程监理、物业服务、地产营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开发运营商和幸福生活服务商。

百强只是起点,未来共赴新程。展望未来,在更大的机遇和挑战面前,彰泰集团将与时俱进,擎领桂系地产力量,不断开拓创新,始终坚持“让您的幸福更长久”的品牌理念,持续为客户在产品打造、社区文化、物业服务等方面提供高层次的品质体验。

总裁对话实录

《疫情下,彰泰集团的应对策略及北部湾地区的发展机会》

莫:黄总,很高兴您来到直播室。今天是2020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的发布会。今天主要是来与几位杰出的企业家对话,听一听在一线的企业家对房地产市场及企业发展的看法。今天和黄海涛董事长的对话主要围绕两个话题:一是面对新的市场环境,特别是在疫情过后,彰泰集团如何把握下一步发展的机会?应对的策略是什么?二是回到北部湾这个发展区域,北部湾城市群的发展趋势探讨,以及市场的机会如何?下面有请黄主席发表演讲。

黄:很高兴有机会跟大家交流,谢谢中指研究院,谢谢莫天全董事长。大家都知道此次疫情给全中国、全世界都带来巨大灾害。借此次机会,我想谈谈企业应如何积极备战,寻找机会和出路、适应环境来面对疫情。

由于疫情,全国的售楼处都应政府要求立即关闭,我们迅速将线下转移到线上,通过网上直播、线上互动跟客户进行交流,通过我们的积极行动,销售端有了起色。由于疫情期间我们准备充分,调整迅速、适应及时的原因,销售额在广西名列前茅;而春节期间的返乡置业需求受到抑制,大部分购房者无法到售楼处看房,我们通过线上直播,通过视频给大家传递更多的房地产信息,如此获得了部分成交,赢得了比较好的业绩,因此疫情之下不能等待。

目前国内疫情逐渐进入尾声,我们加快生产,在政府的帮扶政策下,我们也恢复信心。当前的难点是如何解决销售回款的问题,公司将销售作为导向,挂钩销售、全员营销、互相介绍等办法,我们有信心能做好。

疫情之后售楼部逐渐开放,相信市场会有好转。未来置业者会对舒适度高、物业优的房子更关注,在国家各项政策的帮扶下,相信群众的消费信心会恢复,我们看好中国房地产的发展,也看好市场会回暖。

莫:刚刚黄总谈到这次疫情限制了人们的行动,大家充分意识到房子的价值,认识到大空间对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维持的重要性。相信疫情之后房地产在人民生活的分量会更重,人们对房子的要求更高,这也会促进房地产下一步的发展,有利于房地产的升级发展,这也黄总的切身体会。彰泰目前立足广西和西南片区,北部湾作为广西和西南地区发展的中心,在北部湾城市群的发展过程当中,黄总是否能谈谈您所看到的趋势和机会?

黄:北部湾是广西经济发展的引擎,也在国家的战略发展中愈加重要。国家支持经济发展投入了较大资金来进行基建工作,其中一部分在西部地区,北部湾也由此获得了新的机会。北部湾一带广义上指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特别是广西自贸区在机会和政策上具有优势;同时,北部湾前有港口、后有腹地,旁边有边贸,濒临大湾区、靠近广东,因此在地理位置及国家政策上占据得天独厚的优势。

目前北部湾的地价、房价都不高,且气候适宜,是置业买房、度假的好地方。随着人民的经济条件和生活质量的改善,中产阶级的人员占比会越来越高,特别是在中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如何居家养老、如何选择适宜的居住环境度过晚年生活将成为一个重点考量方向,而北部湾的房价、地理位置优势逐渐凸显。

此次疫情让人们意识到大城市人口密度大的弊端,从而向往空气新鲜、有益健康的地方,北部湾气候适宜、空间环境适合安家养老。在市场经济、政策利好的条件下,开发商下一步考虑如何打造漂亮的宜居社区、如何将北部湾推广出去。我们公司在北部湾投入重金,投入上百亿的货值,我认为北部湾是有未来的。因为北部湾是外向型经济,不像有些城市是面向本市的,北部湾可以面向全国人民。

随着海南限购以后,北部湾市场机会更多了。在政府欢迎、气候宜人、房价适中、物价消费低的背景下,我看好北部湾的发展,也看好面向全国的庞大的市场机会。关键是我们如何做好产品,如何向全国推出,让更多人了解到北部湾,出现第二个三亚,第二个海南岛,它的未来是预先可概的。

莫:正如黄总所讲,北部湾包括钦州、防城港、北海,和南宁这些地方,目前北部湾不仅是区域性的概念,而是全国性的概念。在其余城市污染很严重的情况下,北部湾空气质量很好。而此次疫情提升了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相信北部湾的优势已在全国凸显。对于像彰泰集团一样已经落地当地,发展较好的企业北部湾有较好的支撑,对于全国其余的开发企业也存在较多的机会。所以最后我想问黄总,我知道彰泰现在在西南区域,尤其是广西地区发展较好,而且彰泰的房子品质也受大家青睐。那么在疫情后的房地产市场也会迎来新的机会,那么黄总是否有面临一些挑战?您又是怎么应对的呢?

黄:打铁还需自身硬。挑战是必然的。市场慢慢的,越来越集约化了,而机会总是给有实力的企业。面对挑战最终还是要加强自身的修炼,所以我们也在做组织变革、人员调整,把员工的能力和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现在企业不变革就会死,但是变革肯定会痛,但是痛也要变,因为变的目的是为了活得更好,所以我们在对组织进行变革、对结构进行调整,对人员进行调整,一切朝着适应发展的方向做。所以我们注重产品研发,重视营销能力,同时控制好开发速度,掌握现金流回流的时间,保证企业自有资金的充足和安全性,这些都是对企业的要求。

现在的房地产不是“一招鲜吃遍天”的时候了,要提高企业的综合实力,就要积极向头部企业学习,把自己的综合实力提升起来,这是我们现在做的工作。

总而言之,对外寻找机会,对内一定要实现变革,要强身健体,只有这样的话企业才能获得生存的机会。

莫:我们再回到疫情,因为现在中国的新冠肺炎的疫情得到了控制,广西已经连续几十天没有出现新的案例,但是全世界其他地方现在刚刚开始,压力非常之大,面临极大的挑战。疫情之下,每个企业,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会受到影响,现在中国虽然得到了控制,但实际上对我们的销售压力,对房子的买卖还是有很大的压力。在这种压力之下,黄总对今年年底之前房地产市场有什么样的判断?

黄:今年的市场肯定会受到影响,在第一个季度我们已经丢掉了1/4了,要在后面抢回来的话,对企业能力的考验就更大了。市场容量在缩小,经济下行内外都存在,所以活下来的一定是适应环境的企业。

经济下行这是必然的,虽然中央还是坚定目标不改,但是我觉得难度会更大了。在这种的情况下,怎么做到比别人好,对我们每一家公司都是考验。各家企业的方法不一样,我们公司还是先做强后做大,一定要把企业做好做强,这个时候品牌的重要性就格外突出了。当东西好卖的时候,无所谓品牌都卖得掉,但是当粥多僧少的时候,有10碗粥,3个和尚喝,那就看谁的粥熬得好,只有好粥才有人喝,所以你的产品、口碑、售后服务就必须比别人好,你的粥才卖得掉。

所以我们现在要做好内功,产品力、服务力这“两力”一定要做好,特别是服务力。因为它是持续的,要把售前、售中,特别是售后做好。很多公司售前不错,但是售后不好,住进去三年就不好了,五年就没人管了。如何保证售后还继续做得很好,把口碑做好,把服务做好,把软实力提升起来,这是彰泰最关注的。因为买房不是买一件衣服,好穿就穿,不穿就不要了,买房是把你的生活融入到了你的社区,社区管理好、服务好、配套好他的生活就好,如果这个社区不好,三年后就落后了,他的生活就完蛋了。因为跟社群有关系,所以我们更加注重社群化、社区服务、社区配套的建设。把口碑做好,口口相传,营造一个好的品牌,这是我们竞争力提升的一个关键要素。

一句话,做好口碑,做好品牌。这样的话,不管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会比别人好。

莫:黄总讲的很朴实。时间过得很快,半个小时就过去了。最后我们期待,也预祝在黄海涛主席的领导之下,彰泰集团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相信彰泰集团不仅在北部湾地区,在整个西南地区、全国的房地产市场都有一席之地。谢谢黄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春节 【责编】 唐玲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