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在柳州买房如何选择?这几点决定你住得是否舒适 - 凤凰网房产柳州
购房时,小区居住环境的好坏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在不能实地看的情况下,该透过哪些数据来判断小区的环境如何呢?柳州业内人士透露,主要看这几点:一是看所购买的楼房之间的间距、容积率、建筑密度和四周污染情况(工厂、马路、大商场、大酒楼等等);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i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21-52593611_0.shtml

在柳州买房如何选择?这几点决定你住得是否舒适

凤凰网房产柳州站
2020-02-21 10:05

购房时,小区居住环境的好坏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在不能实地看的情况下,该透过哪些数据来判断小区的环境如何呢?

柳州业内人士透露,主要看这几点:一是看所购买的楼房之间的间距、容积率、建筑密度和四周污染情况(工厂、马路、大商场、大酒楼等等);二是看房屋是否有较高的绿化覆盖率和景观建设;三是要看小区的市政配套设施、生活配套设施、休闲配套设施、交际配套设施以及购物条件等等。

其中市政配套设施的管线最好是集中布置,要离墙近,外露少,安全性要好,另外重点考察小区的水源是否清洁达标,此外还有小区的、超市、会所、健身娱乐等生活配套设施也应仔细考察。

除了市政配套等这些比较一目了然的因素外,今天小编还要给大家介绍两个大家比较容易忽略,但是又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容积率和绿化率。

什么是容积率

容积率,又称建筑面积毛密度,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部建筑面积与可建设用地面积之比。容积率是衡量建设用地使用强度的一项重要指标。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关系到居住的舒适度。

容积率的计算方法是项目总建筑面积与可建设用地面积之比,即:

在计算这两个面积时,要注意有些地方要算总建筑面积,有些地方是不算的,具体而言,有以下特殊的规定:

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越低,居住舒适度越高。对于开发商而言,容积率越低,开发商可用于回收资金的面积就越少。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3.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2。住宅小区容积率小于1.0的,为非普通住宅。

所以购房者如果比较在意居住舒适度,一定要多对比参考容积率的大小。

什么是绿化率

绿化率,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化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一般在谈到小区绿化时还会提到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然后很多人就懵圈了,这三个到底什么区别呢?

绿化覆盖率其实就是绿化率的准确叫法,绿化率主要是开发商的标准,使用频。绿化率管的松,绿的广,只要长草的地方都可以算绿化率。但是绿地率是规划设计的标准,管的严,标准高。在计算时,要求距建筑外土墙1.5米和道路边线1米以内的用地,不得计入绿化用地。

所以,一般情况下,三者逞这样的关系:绿化覆盖率=绿化率>绿地率。

知道了这个你就可以更好的判断小区的居舒适度了,一般开发商都会告诉你绿化率的大小,但是你可以进一步追问一下绿地率的大小,得到的结果会更准确。

目前一般而言,新建居住区内绿化率不得低于30%,旧区改造不低于25%,大于50%则可称作花园,达到40%左右才能保证居住的舒适度。

绿地率越高,建筑面积越低,开发商可回收的资金越少,用户的舒适度更高。居住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容积率 购房 购物 【责编】 唐玲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