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杨柳上新丨与柳州TOD相逢,读懂一城抱负! - 凤凰网房产柳州
柳州江景TOD时代,大幕盛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i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2-54046866_0.shtml

杨柳上新丨与柳州TOD相逢,读懂一城抱负!

凤凰网房产柳州站
2021-04-12 08:21

01丨壹

放眼全球,TOD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名词。

TOD的概念,最早由美国的新城市主义倡导者彼得·卡尔索尔普提出。发展至今,它逐渐成为了城市新形态下一种越来越受到热捧的开发模式,即以公共交通站点为中心,对一定范围内的土地综合开发,建成交通、商业、商务、住区等多功能区域,最终实现城市组团向中心集聚

丨图片来源网络

从纽约曼哈顿的高线公园,到东京的六本木之丘,再到上海的虹桥商务区,这些立于金字塔尖的国际大都市,用一次次成功的实践证明了TOD模式的非凡价值——TOD所在,皆为都会之芯

丨图片来源网络

02丨贰

说到TOD,不得不提到我们的邻国日本——一个将TOD规划做到极致的国家。

仅东京23区就有轨道线路42条、2246公里,日均客流1600万人次以上,轨道交通沿线的TOD项目随处可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成为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

丨图片来源网络

在众多日本 TOD 项目中,围绕新宿车站蔓延出的商业区最具代表性。新宿车站是世界上最繁忙的交通枢纽之一,包含7条主干线和8个站点,车站连通外部的出口多达200个,日吞吐量达到340万人次,以车站为核心的实体商业有15座。车站看似复杂的结构并未影响其商业运营,反而给各个商业体规划了合理的动线和入口,最大限度规避地下空间的缺点,形成地下车站、车站商业、地上车站、地上商业等整体性的无缝连接

丨图片来源网络

此外,日本涩谷未来之光、二子玉川综合体、六本木新城等不断推陈出新的TOD项目,已一跃成为世界性地区性经济、文化与艺术的新地标,重新引领了TOD开发的范式。

03丨叁

对于已经进入城市群和都市圈发展阶段的中国来说,TOD模式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90年代初期的时候,只有北京、天津和香港建设有轨道交通,1993年上海才有了轨交一号线南段,1999年广州正式开通运营了第一条地铁,再到2004年的深圳地铁一号线……

伴随着中国众多城市的轨道交通站点开发白热化,TOD开发模式以点带面的城市触媒效应愈加突出。近年来,TOD 又开始与低碳城市、宜居城市、紧凑城市、城市综合体等新型概念结合起来,开启了一场不断升级的城市进化论

丨图片来源网络

从TOD1.0版本的“车站时代”,到2.0版本的“站楼时代”、3.0版本的“站城一体化模式”,再到4.0版本的“站城人一体化模式”,TOD的发展和更新,为我们的城市生活,带来了更多可能。

04丨肆

绿城,也是城市TOD模式的先行者和探索者。

2015年,杭州首个TOD地铁上盖项目——地铁绿城杨柳郡横空出世,首开近千套被抢购一空,堪称“TOD神盘鼻祖”。杭州杨柳郡不仅是国内最大、浙江首个地铁车辆段上下一体化开发项目,更是一个以轨道交通为载体,集居住、商业、办公、文教、休闲于一体,“年轻、复合、活力、便捷”的理想生活样本——YOUNG CITY

丨图片来源网络

以杭州杨柳郡为起点,绿城不断扩张着自己的TOD版图,已与杭州、西安、佛山、福州、武汉、宁波、南昌等重点城市的轨交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目标成为“中国第一的TOD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

这一次,柳州也终于等来了绿城TOD在这座新兴活力之城的“首秀”。

05丨伍

即将上新的杨柳郡【石榴苑】,不仅是柳州杨柳郡的首部TOD作品,更是柳州城市江景TOD的开山之作,向柳州人描绘了一个城芯生活的全新范本

丨石榴苑效果图

【石榴苑】近邻规划的柳州轨交4号线及S1号线的换乘站凤凰岭站,将在城市双轨的驱动之下,对话一座城的繁华。

轨交4号线贯穿整个柳州,S1号线则是用于连接主城区、主要是柳北区与城郊区域的辅助轨道交通线。通车后,从【石榴苑】可以快速直达柳州全城与市郊,打破城市疆界,接驳全城繁华,焕活区域势能

丨石榴苑效果图

未来在【石榴苑】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上下班不用再担忧早晚高峰的拥堵,堵在路中间进退两难;坐一两站轨交便是高品质的商圈,购物、休闲一站式满足,无论是和闺蜜相约还是和家人共度周末时光,都可轻松实现;出差、出游,都能更加从容不迫……

丨图片来源网络

时间的充分利用,生活品质的必要保证,这是未来生活的大势所趋。能满足这样需求的TOD住区,自然成为未来人居的不二之选。

当城市从单维度向多维度转变,杨柳郡【石榴苑】的到来,不仅是对柳州发展方向的精准把握,更为这座城市的未来建设带来新的契机

柳州江景TOD时代,大幕盛启。

杨柳郡石榴苑建面约78-127㎡江景新品

绿城·好街建面约35-160㎡临街金铺

杨柳郡梧桐苑尊享车位

4月即将发售,恭迎品鉴

绿城·杨柳郡 普通住宅共有产权房
14500元/㎡
开盘时间2020年8月8日
地址:柳北区白沙路16号(滨江小学对面)
  • 详询400电话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杨柳郡石榴苑 绿城 柳州 【责编】 唐玲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